外语多媒体教学中心

  • 外语多媒体教学中心属于“后起之秀”。十几年前,科技跻身教学,它,也应运而生。其开启了外国语学院授课模式的新纪年,成为了传统与现代教学的“分水岭”。其历时虽短,却高歌猛进、日新月异。如今的它,更加受人瞩目。中心现有实验员5人(助理研究员1人、实验师4人),均系硕士研究生,皆毕业于重点院校。并且在相关领域亦有所建树,近年来发表期刊文章10余篇,出版专业著作2部,承担重要项目10余项。

    资源配置名列前茅。中心现有11间教室(语音实验室7间、多媒体教室2间、同声传译室1间,机房1间),占地面积855m2,语音设备138台套,总价值275万元。各个语音实验室均采用国内先进的语音教学系统,该系统汇集六大平台——口语考试、听力教学、自习辅导、技能训练、口译教学、管理教学,实现课堂几方互动;提供多种授课方法,满足本、硕课程多重需求。同声传译教教室更是“出乎其类,拔乎其萃”,成为多媒体中心的浓墨重彩,靓丽风景。它不但是外语同声教学的高端标配,亦是学院硬件实力的有力彰显。整个教室,完全模拟正规的同声传译会议样式:分设四个功能区——发言席位区、译员区、控制区、代表区,可同步上传影像,辅助学生纠正口型。它是学生的实践基地,实现了可视化教学。

    教学角色举足轻重。中心承担全校网络自主上机课程,设有两个在线学习平台——Unipus和iTEST:Unipus用于学习与教材相关的视频、音频;iTEST用于进行大学英语题测试。全校大一的学生均在此选课,所得成绩,最终录入英语科目的期末总成绩,占比达10%。它提升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且效果显著,为全校英语教学提供绵长的助力。中心还承担学院多个语种课程。英、德、俄、法、日、翻译专业,80%的授课安排,都在此完成。它是培养外语人才的“摇篮”。

    外语多媒体教学中心,自“诞生”之日起,紧随科技的步伐,顺应时代的呼唤。它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它的每一次华丽转身,必将为学院增添亮色,为教学注入活力。它已成为外国语学院一支蓬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