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和探讨—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例

    2018年05月04日 

    主讲人:王密卿,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主持教育部教改项目和省级教改项目3项,主持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项目和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共3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和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共12项。在《外国语文》、《河北大学学报》、《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各类教材8本、译著2部。曾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河北省优秀翻译成果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一等奖。

    内容介绍:

    基于大学生学习需求分析理论,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 从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设置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教学模式、评估体系、教材体系等方面对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体系的建设进行探讨,并对大学英语拓展系列课程在选、修、教的过程中所存在的诸多问题及对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部门产生的挑战进行梳理与分析,旨在逐步建立较完善的大学英语拓展系列课程体系,达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