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诗歌朗读与英语学习》

    2018年10月16日 

      

    题目:诗歌朗读与英语学习

      

    时间:20181020日(周六)下午1430-16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416      

      

    主讲人:郑新民,1957年生,福建省福州市人,香港大学哲学博士(PhD,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担任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兼任浦江人才计划评委,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委,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TESOL Quarterly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匿名评审,同时还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是美国纽约大学(NYU)和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兴趣: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外语教师认知和外语课堂教学多模态话语等。英文专著:Changing Pedagogy: Analyzing ELT Teachers in China ( London / NewYork:  Continuum, 2008, 全球著名应用语言学专家David Nunan为该书作序,称赞该书拓展、延伸和更新了外语教学理论,尤其对外语课程论理论是一个重要的贡献。该书已于20181月被Bloomsbury出版社收入Bloomsbury Education & Childhood Studies在线平台。中文专著:《语言教育新概念》(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1),《信念与追求—走近上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6),《英语学术论文写作之探—来自郑新民研究团队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7),《英语博士成长札记》(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7)。已在SSCICSSCI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内容简介:什么是诗歌?如何把握诗歌的韵律?为什么要把诗歌学习作为英语学习的必要策略?生活是艰辛的,诗歌里有一种强有力的语言能够支撑我们的精神世界。当我们沉浸在朗读者富有情感地朗诵诗歌感受到诗歌的意境美的同时,也感觉有一股向上的精神力量在升腾,这就是诗歌的语言魅力,讲座的目的在于激发听众学习如何朗诵诗歌的欲望,进一步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和水平。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81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