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复、决赛的通知

    2016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量:[]

    各普通高等学校:

    经教育部有关部门同意,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将举办“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河北省高校第七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赛遴选出的优秀外语教师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1.为各高校广大外语教师提供一个展现教学技能、展示智慧才华的舞台;

    2.为各高校外语教师提供一个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加快我省高校外语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步伐,加快外语教学理念、模式的创新。

    3.以教学大赛为抓手,积极拓展河北省高校对外交流空间,量身打造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平台。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保定学院。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特组建“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组织委员会”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工作。

    大赛秘书处:

    秘书长:王密卿

    成 员:姬生雷 裴跃丽 孙燕

    联系人:裴跃丽13803115571,hbjiaoxuedasai@126.com

    孙 燕 0311-80788500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hbwyw.org

    三、赛制安排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七届“外教社杯”英语教学大赛分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英语(视)听说组、英语专业综合组、高职综合组四个组别,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 初赛:5月15日之前结束。

    初赛由参赛学校根据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安排。

    2. 参加复赛的选手务必于5月16日之前将参赛报名表及领队回执(参赛报名表和电子课件制作的格式要求在秘书处的群共享和研究会网站下载,上报省组委会秘书处邮箱hbjiaoxuedasai@126.com,逾期不候。

    2. 复赛、决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七届“外教社杯”英语教学大赛组织委员会于6月4日-5日与保定学院联合举办。

    3. 复、决赛报到时间: 6月3日上午9点-下午18点

    报到地点:保定学院外语楼一楼118教室。

    :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进正门(南门)左拐向西走,路北侧第二栋教学楼。

    乘车路线:

    (1)保定东站(高铁):车站广场北侧乘坐K2路公交,“保定学院站”下(6站)。打车(出站口广场北侧有出租车点)大约10-15元。

    (2)保定站:车站西广场的南侧乘坐4路、27路,“保定学院站”下。打车(距离保定学院较远)估计20元 。

    (3)京广澳高速:“保定”收费口(注意:不是“保定北”,也不是“保定南”)下高速约60米马路北侧

    (4)客运中心(长途汽车):乘坐K2路公交,“保定学院站”下。打车大约15元。

    复赛地点:保定学院

    复赛时间:6月4日全天-5日上午

    决赛时间:6月5日下午

    颁奖仪式:6月5日晚上

    四、参赛资格

    河北省高等学校在职的45周岁以下的英语专业、大学英语和高职高专英语教师(参加过往届全国总决赛的教师除外),均可报名分别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以通过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官方网站查阅大赛章程和相关规则,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到所在单位的外语教学部门报名参加初赛。《参赛登记表》可从工作群共享和研究会网站(http://www.hbwyw.org)下载,或向所在单位外语教学部门索取。外语教学部门或学校教务部门负责统一组织本校的赛事选拔。

    经学校初赛选拔出的选手进入分赛区复赛。

    参加大赛的各组教师所使用的教材必须是本专业国家正规教材,高职高专组的教师要使用高职高专教材。在《参赛登记表》上请务必注明使用何种教材。

    凡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自动视为将本人参加教学大赛使用过的所有参赛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人的参赛电子教案、视频(含本人肖像)以及视频感言(含本人肖像)等材料,授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独家使用。

    五、项目设置与选手分组

    1. 高职高专院校可选派1名教师参加高职高专组比赛;

    2. 只设有大学英语教学的本科类院校可选派2名教师分别参加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组比赛;

    3. 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分设的本科类院校可选派1名教师参加英语专业组比赛,选派2名教师分别参加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组比赛;

    4. 同时设有大学英语、英语专业和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本科类院校只能选派3名老师参加其中三个组别的比赛(四个组别任选三个);

    5. 与本部师资共享的独立本科院校(三本)不再另行分配参赛名额;

    6.参加河北省复赛的大学英语综合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组选手须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nfltc.sflep.com)填写《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参赛登记表》。其他组选手则不必填写;

    7. 因比赛时间有限,请各学校严格按照通知所要求的参赛名额报名。

    七、赛事费用

    各校参赛选手及领队的交通费和食宿费由派出学校承担,复、决赛不收取参赛费等其它费用。

    与大赛有关的未尽事宜,大赛秘书处将以大赛实施细则的方式另发。本届大赛程序及相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归省组委会。

    八、注意事项

    1. 参赛代表凭身份证报到。

    2. 报到后将参赛课件考入指定电脑,并抽签决定比赛场次。

    2. 因有学生配合选手授课,请自带授课内容复印件15份,不能有学校及姓名标记。

    3. 决赛说课准备环节,可上网查阅资料,请选手自带手提电脑及无线上网卡。

    4. 为保证授课声音质量,教师需自带授课用的扩音器,PPT翻页笔由大赛承办单位提供。

    5. 请参赛选手及领队自己提前预订宾馆,详情见附件,也可自行选择其他酒店。

    附件.zip

    上一条: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比赛章程 下一条: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比赛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