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语专业“翻译实习”讲座的通知

    2020年09月15日 09:19 刘洪岩点击量:[]

    根据2017级日语专业培养计划,2020年秋季学期翻译实习定于学期前三周进行。本次实习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导向,在传统外语实践教学的基础上,拓展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以此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本科实践教育教学改革。

    为推进以外语专业技能为基础、区域与国别经济文化知识拓展为主线、研究性和创新性学习为本体的综合实践教学效果的提升,特邀请校外实务类专家结合企业前沿的商贸工作实际,帮助指导专业实习工作的实施。根据学校相关实践教学规定,特安排语言实务指导专家讲座如下:

     

    一、商贸翻译工作指导环节

    1. 讲座内容:外资制造型企业中的业务构成

    主讲人:张佳明,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经济学硕士),现任职于日本发条株式会社生产本部管理部。在该公司先后担任汽车座椅相关的生产管理、成本和收支编制、人事总务相关工作。

    讲座时间:95日(周六)19:00~20: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446 202 441

    2. 讲座内容:在华日系汽车企业状况介绍

    主讲人:王冰屹,毕业于北京大学、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现为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经营企划高级主管。主要从事日立汽车在中国地区总部的事务运营,参与大型销售项目的成本分析和财务建模工作,参与落实、主导了中国地区集团内部业务整合和重组、中国区各据点业务布局重构等项目类工作。

    讲座时间:910日(周四)19:30~21: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433 327 234

    3. 讲座内容:日产汽车的在华战略

    主讲人:金华斌,北京师范大学中退,毕业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现任职于日产汽车中国事业部,负责中国区出口贸易管理工作。历任于日产汽车日本市场营销总部、日本北美事业总部,曾履任汽车销售人才战略专员、北美英菲尼迪销售战略项目经理、中国区总裁助理辅佐等工作。

    讲座时间:918日(周五)19:00~20: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920 879 418

     

    二、翻译能力提升环节

    1. 讲座内容:日本大学院升学的专业与方向

    主讲人:冯优优,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早稻田大学大学院社会科学研究科,现任职于东京乐之教育集团,担任研究计划撰写、学术生涯规划的咨询顾问工作。

    讲座时间:919日(周六)10:00~11: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212 218 136

    2. 讲座内容:日语专业考研的形势与方向

    主讲人:崔崟,原燕山大学、吉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日语语言文学学科资深专家。曾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专著五十余篇(部)。

    讲座时间:920日(周日)10:00~11: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204 774 788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燕山大学日语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加分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