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语专业翻译实习及就职与面试实践讲座通知

    2021年09月24日 17:09 刘洪岩点击量:[]

    为了拓展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日语专业根据培养计划,在传统外语实践教学的基础上,实习与实践环节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导向,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本科实践教育教学改革。2021年秋季学期翻译实习定于学期前三周进行,就职与面试实践于第四周进行。本次翻译实习与就职与面试实践过程中,特邀请校外实务类专家结合企业前沿的商贸工作实际,帮助指导专业实习工作的实施。根据学校相关实践教学规定,特安排语言实务指导专家讲座如下:

    一、商贸翻译工作指导环节

    1.主讲人:(1)李玉涛,2001级校友,就职于博彦集团日本支社,IT软件开发工程师,桥梁工程师(Bridge engineer)。主要负责软件设计、开发、测试以及与国内支社软件开发者业务沟通业务。

    (2)徐西军,2003级校友,富达国际经济交流株式会社社长,亚洲人才交流协会理事。主要负责就业咨询、在校生赴实习、赴日打工度假以及东南亚赴日劳务派遣业务。

    (3)杨京京,2005级校友,就职于株式会社IGUAZU,主要负责华为公司、浪潮公司、台湾超微电脑等IT企业在日本的市场开拓、营销企划业务。

    (4)张佳明,2005级校友,就职于日本发条株式会社汽车座椅生产本部部,主要负责企业内部研修、劳务管理以及制造业海外人才赴日咨询业务。兼任东京乐之教育集团留学规划顾问。

    (5)冯九辰,2007级校友,就职于大众集团日本株式会社(Volkswagen Group Japan K.K.),主要负责日本市场车载互联导航多媒体系统的开发和测试等业务。

    (6)常博雅,16级毕业生。目前就读于庆应义塾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政治学专业修士一年级。主要从事安全保障学研究。

    会议主题:商贸实务翻译素质拓展交流

    会议时间:2021/09/23 18:30-20:0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07PP6YxxJ6y6

    会议ID:471 787 549

    2.主讲人:王春芸,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文学、日本思想史。在各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两次赴日本宫城教育大学、早稻田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对跨文化交流和商业宣传、社会应急管理等领域翻译具有丰富实践经验。

    会议主题:日语研究相关翻译方法讲解

    会议时间:2021/09/26 18:30-20:0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4ozeUGeKctZ1

    会议ID:890 902 827

    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环节

    1.主讲人:清水由贺,社会学博士。现为日本东北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企划、运营工作,并致力于人口高龄化政策和社会福祉学研究。

    会议主题:少子高龄化和社会保障相关社会实践

    会议时间:2021/10/04 19:00-20:3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bMKZ4zm99lh

    会议ID:390 131 129

    2.主讲人:加藤博章,法学博士。现为关西学院大学讲师。致力于社会环境学、国际社会援助等研究,对社会学发展及其应用研究有独到见解。

    会议主题:日本的社会学及社会翻译实践现状

    会议时间:2021/10/05 19:00-21:3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02LHv80sbokE

    会议ID:136 739 457

    三、就职与面试实践环节

    1.主讲人:于荣,现为艾杰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咨询顾问部经理。面向日企求职者提供市场信息,职位匹配,职业规划等咨询服务。

    会议主题:日语专业就业现状及就业建议讲座

    会议时间:2021/09/29 19:00-20:3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pgKbkqNUZWQ

    会议ID:228 574 782

    上一条:关于《外研社U校园使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