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语专业举办校友经验分享会的通知

    2021年12月03日 09:37 郭鑫点击量:[]

    各位同学:

    德语专业毕业实习定于12月6日-10日举行,在此期间,德语专业将邀请三位优秀校友向毕业年级学生分享学习、工作、人生等多方面的经验。

    分享会共三场,具体信息如下:

    第一场:12月6日17:00

    腾讯会议号:604 935 080

    话题:在德求学及生活漫谈

    分享人:邓钦予,女,燕山大学德语专业2015级校友,在校成绩优异、屡获殊荣。现就读于科隆大学跨文化交际专业。有较为丰富的实习经验,曾在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参与人工智能德语标注工作,在中国网多语部担任德语编辑,在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和卡塞尔语言学院(IFS Kassel)担任助理。

    第二场:12月8日19:00

    腾讯会议号:146 137 598

    话题:读研初体验

    分享人:彭倩玉,女,燕山大学德语专业2017级校友,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曾积极参加德语、英语等学科的各级各类竞赛并收获奖项。2020年9月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免试录取,2021年7月起攻读硕士学位。近期通过考核,入选北京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德国文化与社会”硕士研究生中德联合培养项目。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了2021年第五届“东亚德国暨欧洲研究中心大会”等各项学术会议,将于明年赴德,在柏林自由大学交流学习。

    第三场:12月10日10:00

    地点:四教306

    话题:德语翻译职业现状及前景

    分享人:丁锐,男,燕山大学德语系2004级校友,毕业后在中信戴卡公司工作三年,负责宝马、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客户的项目管理及翻译工作。2011年辞职成为自由译员,与同行合作,从事汽车、电子、机械、IT、法律、财务等领域的翻译。目前翻译字数已超一千万字,校对字数约三百万字。此外利用空闲时间,将《德汉机电工程词典》、《德汉科技大词典》、《德汉印刷与包装工业词典》等辞书电子化,集成到一个程序中,实现了70余本字典一键自动搜索功能。自学各种CAT工具,推出过一系列软件的使用教程。自2018年起,每年为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五千元,百年校庆期间捐赠纪念T恤衫200件。

    请同学们按时参会,并欢迎感兴趣的其他老师和同学前来交流。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翻译教学、研究和实践”交流会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