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翻译专业学生在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中

    2022年11月02日 10:24 点击量:[]

    2022年10月30日上午,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通过互联网在线举行。我院翻译专业2019级吕婷同学荣获汉译英组别优秀奖。得知获奖消息后,吕婷感慨地说:“这次比赛让我受益良多。在备赛的两个月时间里,我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我帮助很大,同时也要感谢李洁老师对我的指导帮助。参加这次比赛使我对祖国的伟大复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程度的理解。”

    为使参赛学生切实得到锻炼,也为提高译文质量和取得好成绩,翻译专业专门为每位参赛学生分配了指导教师,并严格规定了译文各稿完成时间。参与指导的6位教师牺牲个人暑假休息时间,在7月1日至8月31日备赛期间完成了3至5次高质量的指导。今后翻译专业将加强对国内外主要翻译赛事的宣传和对参赛学生的指导,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展现我院学子的翻译风采。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国际传播的重要环节,翻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此项赛事就是在此时代背景下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其难度与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相当。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法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