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年04月02日 15:57 点击量:[]

     

    关于征集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政策法规体系,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组织立法、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法制等课题研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点    

    (一)应急救援组织立法研究。系统梳理当前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的基本情况,分析应急救援组织方面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和不足之处,借鉴先进国家经验,完善当前应急救援组织体制和程序规定,建立科学的协调配合和保障机制,并提出法律草案建议稿。    

    (二)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法制研究。系统梳理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法制体系并汇编成册,深入分析上述法制体系与该国应急管理体制的关系,并提出完善我国应急管理法制体系的合理化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且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应急救援组织立法研究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法制研究研究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    

    (三)请于4月6日前将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五份报送至社会科学处,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wkb@ysu.edu.cn。    

    联系电话:8074551、1383352744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    

                                        社会科学处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第十一届“法治河北论坛”征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0年“一带一路”建设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