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微课教学技能工坊”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2020年06月28日 20:53 点击量:[]

    为贯彻和落实《燕山大学教师培训学分制管理细则》文件精神,发挥学院在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于6月24日晚举办“微课教学技能工坊”线上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日语系主任刘洪岩主持,全院63位老师参与了交流和分享。

    英语系张馨月、法语系王媛媛两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嘉宾。她们以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的参赛作品为例,就微课制作的选题、技术和工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张馨月老师在对近期参赛经历回顾的基础上,分别对微课制作的选题、内容呈现、技术应用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梳理。王媛媛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作品,对微课的类型、选题依据、构成设计等要素进行了分享。之后,与会教师与两位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微课教学并非传统课堂教学的压缩或裁剪,它的教学设计应以教学效果为本位,应当别开生面、“以小见大”。微课教学设计应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真正将教学任务由“知识的获得”迁移为“知识的连接”。

    本学期学院教师在“停课不停教”的大环境下,以教学效果和能力产出为导向,以线上教学为驱动,积极尝试各类教学方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将这一阶段尝试和摸索所取得的成果,有效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成果的产出,提高教师信息素养,加速现代信息技术与语言教学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王德松副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