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再续当年志,共话外院情——外国语学院开展迎接校友回院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5日 14:26 点击量:[]

    一百年披沙拣金,六十载薪火相传。时值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喜庆时刻,外国语学院也迎来了五湖四海的外院校友们回院相聚,再续当年志,共话外院情。

    9月10日,燕园内红旗飘扬,“百年燕大,家国天下”巨型标语振奋人心。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大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我院一清早便迎来了外国语学院校友们回学院分会场观看纪念大会,校友陆续抵达学校,学院领导班子热情接待。面对昔日的同学、老师、同事,在曾经熟悉的校园里,校友们热情洋溢、激动万分,愈加优美的校园环境、愈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校友教师代表们感慨万千。在学术报告厅,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同校友们一共观看了隆重的纪念大会。会后,在领导班子陪同下,校友一行到校史馆,追寻母校的悠久历史、厚重底蕴、辉煌历程。

    下午4点,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会。会上,王林海院长向与会校友们颁发了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会顾问聘书。党委书记胡铁巍发表致辞,她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学院是校友的终身陪伴,校友工作对学院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与会的校友们是学院校友工作生力军,不仅朝气蓬勃、能力卓越,还心系母校、富有担当,希望大家肩负起学院与校友之间信使、纽带的特殊使命,共同把外国语学院的校友工作做得更好。座谈环节,与会校友们畅所欲言,对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立业不忘母校师生,返校的杰出校友们也关注着学院与师弟师妹们的发展。我院校友曹艳辉为学校捐助10万元资金,校友王振兴与丁锐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捐赠校庆T恤1200件,有的校友也表达了成立学院励志奖学金的意愿。9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2003级德语专业王振兴校友做客校友讲坛,与学院青年学生一起分享职场经历,畅谈人生感悟,王振兴校友为在场学子把脉职业定位,提前做好职场规划,从行业选择、岗位选择、就业城市选择、工作换行、在校期间毕业工作准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校庆系列活动,联络了校友情谊,为下一步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激发了在校学生的爱国爱校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规划课。百年校庆,既是一段总结,又是新的开端,新百年,新征程,让我们重整新装再出发,在新时代开启百年新征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收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扬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