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二系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22日 10: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系于9月17日下午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2020秋季学期第一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系主任赵志刚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赵志刚老师首先为大家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对推进本系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整体设计。随后,细致介绍了《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大学英语中实施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与会老师就《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并分享任教过程中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对2020年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在示范课堂、集体备课、授课比赛等方面进行了任务布置。

    本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旨在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育人的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上一条:日语系举行2020级专业新生培养计划说明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下一条:2020年世纪之星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燕山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