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课题申报经验学习会

    2021年03月29日 16:41 点击量:[]

    3月7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2021年度科研工作启动会暨课题申报经验学习会。我院于建平教授受邀对课题申请书撰写要点进行讲解,并对基金申报具体工作进行指导。日语系教师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建平教授以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为与会教师进行了科研申报方面、基金申报书中的课题申报要点、整体布局构思和各部分撰写方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交流提问环节中,于老师指出,科研课题的选题应根据新时代对外语学科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学科研究前沿问题,大胆尝试学科交叉融合,才能在课题申报上取得突破和进展。针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于老师结合自身学路历程提出建议——青年教师应将科研视为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应积极发掘自身优势,找准切实可行的课题方向并长期积累和沉淀,戒骄戒躁,踏实钻研,才能在科研上取得成绩、获得成长,从而反哺立德树人工作。

    会议的最后,日语系主任刘洪岩对本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本次年度科研工作启动会议也是日语专业春季学期科研工作系列会议的开局会议。希望专业教师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上树立信心,找准定位,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进各级课题基金申报,重点突破符合专业科研发展阶段的省部级项目立项。树立长远目标,以点带面,在提升专业科研氛围的基础上早日取得科研工作新成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三校英语辩论友谊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2021年中日青年线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