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行“校友导师领航计划”启动会

    2021年11月24日 16:52 点击量:[]

    11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人文馆324举办“校友导师领航计划”启动会。本次启动会也是“校友导师领航计划”指导工作第一期活动,四位新聘校友导师代表在线就专业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指导会上,徐西军、张佳明、杨京京、常博雅四位校友导师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和求学经历,有针对性地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指导。指导内容包括:日语专业学生就业的基本职业素养,当前就业形势及人才市场趋势,后疫情时代日语专业就业前景及策略,国内外升学的择校态度和原则等问题。此后,在专业校友学生联络员的主持下,现场及线上同时参会的近50位同学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校友导师代表进行了热情交流。

    在交流会的最后,日语系主任刘洪岩向与会校友导师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校友导师领航计划”的实施意义及必要性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校友导师领航计划”旨在搭建日语系优秀校友和在校生交流平台,帮助在校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提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从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拓展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校友导师制也将助力专业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与校企合作平台建设,进一步建立起人才培养质量反馈机制,实现多渠道、多维度的育人格局。近年来,日语系重视校友文化建设,以校友交流为纽带传承专业精神内涵,凝聚社会各界广泛力量,助推专业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英语辩论校际友谊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赵志刚团队受邀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展课程思政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