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长城精神,弘扬燕大品格——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董家口秋游活动

    2020年10月20日 09:42 点击量:[]

    时值金秋,天高气朗。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工会成员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工会在10月17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抚宁县董家口长城景区开展秋游活动。

    董家口长城位于驻操营镇东北部的崇山峻岭纸上,护卫着“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城的北翼要塞。在地势险要的山岭上,长城依陡峭的花岗岩山脊而建,蜿蜒曲折,气势磅礴。这里山势险峻,林木葱郁,与长城构成一幅人文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壮美画卷。到达景区后,老师们热情高涨,结成登山队,在山中的陡峭的小道上不断攀登,大家一鼓作气,互相鼓励,爬上了长城最高点,美景尽收眼底。而后又延另一侧山路蜿蜒而下,阅遍山中美景。

    攀登长城不仅是欣赏秋景,更是一次中华文化之旅,一次寻味长城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长城之雄壮宏大,让人叹为观止,走在长城上,仿佛能感受到古代战士当年在长城上点燃烽火台,为国而战的壮勇之情。从抵御外敌的坚硬城墙,到长城两边的风土故乡,从金戈铁马到风吹稻香。那些被风吹蚀千年的斑驳遗迹,依旧讲述着动人的故事。

    此次秋游使大家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增进了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燕大精神品格。我们要继承长城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打好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主动战,学院发展的攻坚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