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外国语学院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16:11 点击量:[]

    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外国语学院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市场招聘需求下滑,很多企业的线下春招计划被迫推迟甚至取消,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求职受到了明显冲击。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外国语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现实需求,制定了一系列就业推动工作措施,推进就业工作。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一是学院根据各专业特点和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积极联系就业单位,收集用人单位信息和用人计划,为毕业生提供一手的就业资讯。二是学院持续关注“西部计划”、事业单位招聘、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各类就业路径。三是及时推送学校招就部门提供的就业单位岗位信息,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与应聘。四是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求职招聘、应聘工作。

    坚持提供精准指导。一是前期进行广泛调研,了解学生求职意向,通过调研发现,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毕业生群体的就业态度仍比积极。二是根据求职意愿开展就业指导帮扶工作,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学院根据本、硕不同的学历层次发布不同的招聘信息,对于就业困难的同学,学院及时制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针对考研学生加强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切实做到精准指导。助力2020届毕业生考研成功和顺利就业。

    上一条:抗击疫情,外院学子志愿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