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三校英语辩论友谊赛

    2021年03月29日 14:57 点击量:[]

    燕山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校英语辩论友谊赛历经8个小时于327日下午16:30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燕山大学英语演讲辩论队承办。来自三所高校的八支辩论队伍(厦门大学5支、燕山大学2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支)向观众们呈现了6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百余师生在线上欣赏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来自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宇、李继燕、陈天惠老师担任裁判,我院优秀校友王浩哲(现为北京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受邀担任独立裁判。

     

     

    比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采用循环赛赛制,不设决赛。比赛形式为英国议会辩论制式(即BP,也称为世界大学辩论赛制式):每轮比赛中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代表正方的两支队伍是正方上院和下院,代表反方的两支队伍是反方上院和下院。在BP模式中,除正方与反方的竞争之外,同方的上、下院需要既合作又竞争;因此,每队都需与其他三队竞技。每场比赛结束后,需要依据各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为其排名。

     

     

     

    本次三校英语辩论友谊赛旨在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英语辩论,浓厚我校英语学习氛围,为我校英辩选手积累宝贵经验,同时通过此次校际交流,积极互动,资源互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以赛促学,提高用英语思考探究问题、多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辩题(Motion)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为塑造具有跨文化素养和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做出外语学科的贡献。

     

    本次三校友谊辩论赛不仅本次三校线上英语辩论友谊赛的成功举办,创新了辩论赛的传统模式,代表着我校英语演讲辩论队的综合水平、知名度和公信力的不断提高。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具体行动切实推进英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希望通过与越来越多的知名院校和辩论强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取长补短,我校英语专业和学生英语辩论水平也将不断精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思辨能力的英语人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更加切实的语言人才支持。

     

    上一条:燕山大学晋级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 下一条:01(短视频)燕山大学 探红色历史与家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