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第四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17日 16:17 点击量:[]

    2021年5月15至16日,第四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在河北省石家庄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育研究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20所高校的106名学生参赛,我院由俄语专业教师李汶睿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选手们展开笔试、口试、演讲等多环节激烈角逐,我院6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高年级组祁梦楠同学荣获二等奖,潘晨曦和彭乐怡同学荣获三等奖。低年级组王国凤同学荣获三等奖,袁潘森和张露丹同学荣获演讲单项二等奖。

    俄语专业于2020年底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后就开始组建了竞赛班,吸纳本专业有志于参加俄语大赛的所有学生,为迎战国内外各种俄语赛事做准备。相关老师利用寒假假期时间通过线上方式与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邀请往届获奖同学传授经验,利用网络平台答疑解惑。本学期学院通过选拔赛确定参赛选手后,又联合外教针对入围选手自身特点对大赛的各个环节进行反复推敲和演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大赛取得佳绩正是得益于俄语专业的师生一直以来的努力和辛苦付出!

    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是具有权威性的高规格俄语赛事,为京津冀地区的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京津冀地区俄语专业人才的培养。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俄语专业学生的扎实基本功和灵活的语言运用能力,推动俄语专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健康科普新冠肺炎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