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16:18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第四教学楼303教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邀请了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遵峰主讲。刘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铸就精神之魂—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题,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划分为三个主要阶段,分别为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人民解放(1921—1949年),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探索中曲折前进(1949—1978年),以及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1978—至今),结合我们党的具体实际,对各个阶段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以分析领导团队,阶级矛盾等其他因素为例,结合政治体制,社会改革两方面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社会在经济社会领域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阐述,从理论联系实践的角度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作用。最后,刘书记鼓励在座学生党员增强理论学习,勇担时代大任,对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全院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红心向党守初心”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充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相结合,拓宽了各位学生党员的视野,引领学生关注世界发展格局,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征途中行稳致远。

    上一条:我院领导带队赴深圳、广州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健康科普新冠肺炎知识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