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2020年03月21日 

    研究方向:英语语言学;英语国家文学;英语国家国别研究;跨文化交际;翻译理论与实践;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英语复合型人才,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本专业学生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文化知识并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部门从事外事、翻译、教育、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在打好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牢固掌握英语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拓宽学生的人文学科知识和科技知识,使其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有关的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获取知识的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本专业毕业生应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本职工作,能够运用准确的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熟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阅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英文文献,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

    主干课程:语音、语法、口语Ⅰ、视听Ⅰ、写作Ⅰ、综合英语Ⅰ、综合英语Ⅲ、高级英语Ⅰ、高级英语Ⅱ、语言学概论Ⅰ、语言学概论Ⅱ、英美概况Ⅰ、英美概况Ⅱ、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Ⅰ、口译Ⅰ、商务导论、翻译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管理、外事、旅游、外企及合资企业、学校等部门和单位从事科研、管理、国际贸易、翻译、文秘和教学等工作。(更新于2021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