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目标

    2020年03月27日 16:30 点击量:[]

        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要求: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优良的学术作风,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强烈创新精神、精深专业素养和开阔国际视野。

    2.扎实掌握本学科有关理论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教学法、文化等领域的理论知识,了解本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掌握本领域先进的研究方法,毕业后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胜任与本学科有关的研究工作与专业教学工作。

    3.应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撰写学术论文。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翻译职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具体要求: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优良的学术作风,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强烈创新精神、精深专业素养和开阔国际视野;

    2.掌握翻译职业领域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调创新”原则,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多元一体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外、汉双语基本功和较强的翻译实践能力,了解翻译学、跨文化交际、国际经济、贸易、法律等相关专业知识,熟悉掌握翻译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翻译产业化时代翻译产业链的运作方式、以及相关职业和技术规范,能胜任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政府外事机构等部门的翻译工作,培养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口笔译人才;

    3.应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撰写学术论文;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