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读博历程 翻译研究情缘

    2016年06月20日 

    报告内容简介:该报告简要介绍报告人在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历程,主要介绍其从事翻译学术研究及投稿的心得体会,以期为相关同学和老师从事学术研究提供些许参考。

    报告人简介:侯羽,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9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澳大利亚悉尼Macquarie大学联合奖学金,赴该校语言学系从事翻译研究,2011年9月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翻译研究。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各一项,主持燕山大学首届青年教师自主研修A类课题和第二届“新锐工程”人才项目,在国际上出版《红楼梦》翻译研究英文专著一部,在SSCI来源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并在《中国翻译》、《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红楼梦学刊》等国内翻译类、外语类和文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