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 《项目式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2019年11月13日 

    题目:项目式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时间:2019年11月14日,16:20-17:20

    地点:人文馆416

    主讲人

    翟富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副主任,主要负责该系本科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自2008年起,机械设计系开展项目式教学改革与探索实践,2014年完成了项目式教学从虚拟向实物的转型过程,2016年提出了基于课程项目群的二级项目教学体系建设方法,2018年实现了项目式教学成果(本科生作品)工程化。近5年来,机械设计系共承担省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6篇,指导本科生授权专利10余项,5项学生作品获企业认可并得到推广应用。

    内容简介:

    报告结合机械设计系10多年来的项目教学实践发展历程,阐述项目式教学不同阶段遇到的问题、改革处理措施以及成效,重点介绍基于课程项目群的项目式教学体系建设方法,解决因课程项目多导致的项目作品整体质量不高的问题,最后探讨培育精品项目的本科教学实施办法。

    本学期及下学期有项目式教学的老师必须参会,欢迎其他任课教师参会聆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