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 《关于外语科研课题方向选择的一点经验》

    2019年11月25日 

    题目:关于外语科研课题方向选择的一点经验

    时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416

    主讲人:刘洪岩,1984年生,河北省沧州市人,日本九州大学博士,燕山大学日语专业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汉日非自然语言接触、日语语法的历时演变、基于汉文训读的文献语言学研究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已在国内外各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在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日本语言学会等学术机构和组织进行学术报告十余次。现担任《东亚日本语教育日本文化研究》匿名评审。    

    内容简介: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进行科研活动之初,往往面临科研课题和研究方向的选定问题。选择一个有价值的课题,是关乎今后科研活动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的关键。本次报告将通过实际的经验和案例,展示科研方向选择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由此探讨独立科研能力的养成过程中所需的要素和条件。此次报告还将对外国语言文学领域论文选题、课题申报、研究方案设计等问题进行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