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如何当好硕士生导师——谈研究生导师的三种境界》

    2019年12月10日 

    题目:如何当好硕士生导师——谈研究生导师的三种境界

    时间:2019年12月13日(周五)16: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R416

    报告人:丁堃

    报告人简介:

    丁堃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学位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基地主任,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暨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情报学报》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科技部专家库入库评审专家。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执行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省市地方政府委托研发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专业权威期刊《Scientometrics》、《情报学报》、《科学学研究》等SSCI,CSSCI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

    从硕士生和指导教师各自所处的情境出发,运用经济学的供需定律,分析研究生导师的三种境界,即,合格导师;良师益友;人生导师,为各位老师的指导生涯提供参考和借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