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如何进行高效的国际发表》

    2020年01月01日 

    题目:如何进行高效的国际发表

    时间:2020年1月6日(周一)15: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416

    报告人:王佳宇

    报告人简介:

    王佳宇(1984-),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桂子青年学者”。博士学位获得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特长为多模态话语分析、传媒及政治话语分析、社会语言学。近五年来在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CSSCI期刊收录的期刊上发表论文二篇。曾在韩国延世大学、中国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做学术讲座。担任多个SSCI收录的知名国际学术期刊的匿名评审。曾担任2017-2018美国-波兰福布赖特奖学金匿名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在研)一项。

    内容简介

    在全球化背景下,在权威和知名的国际期刊进行高质量论文的发表已经成为我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整个学术界的重要任务之一。高质高量的国际发表能增强我国学界研究成果的影响力,提升我国在国际学术界的话语权。但由于语言障碍、国际期刊和学界的评定标准与国内学界有明显的差异以及对国际发表缺乏经验等因素,进行高效的国际发表也是我国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面临的挑战之一。讲座结合王佳宇教授在语言学领域多个知名国际期刊的发表经历,以国际发表的选题、创新、阅读文献、行文、投稿及与编辑互动等具体问题为导向,聚焦“高效的国际发表”这一主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的探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