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山大学“首届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论坛”

    2022年05月01日 

    题目:燕山大学“首届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论坛”

    时间:2022年5月7日

    地点:线上

    报告人:邵斌、于建平、刘磊、方强、刘超鹏

    报告人介绍:

    邵斌,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学会理事。

    于建平,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教授。

    刘磊,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副教授。

    方强,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博士。

    刘超朋,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博士。

    内容简介:

    燕山大学首届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论坛”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在燕山大学开幕。论坛由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协办。来自北外、上外、浙大、复旦、南京大学、南开、北航、西南大学、澳门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330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论坛,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出席了会议。

    5场学术讲座分别是:邵斌主讲题为《基于多变量分析语言变异与演变研究》、于建平主讲题为《语料库在科研中的应用》、刘磊(主讲题为《深度学习与词汇语义表征》、方强主讲题为《中外语言学期刊英语标题介词比较研究》、刘超朋主讲题为《平行语料库的研制与应用》。

    此次论坛为语料库研究与应用搭建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平台,学术氛围浓厚,互动反响热烈,是一场云端学术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