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山大学中华学术外译论坛

    2022年05月16日 

    题目:燕山大学举办中华学术外译论坛

    时间:2022年5月22日

    地点:线上

    报告人:赵霞、张志刚、吕卫清、吴佩军、谭华

    报告人介绍:

    赵霞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外国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主讲题为《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选题的思考》。

    张志刚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和亚非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秘书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亚非语言专业分委会秘书长)主讲题为《外译项目申报的后期制作》。

    吕卫清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讲题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流程》。

    吴佩军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主讲题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书的撰写》。

    谭华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讲题为《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历年立项分析与申报途径》。

    内容简介:

    五位专家围绕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选题、团队组建、申报书撰写,样章翻译、出版社合作、申报流程与途径等方面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和心得感悟,介绍全面、立体、详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