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经验与体会讲座

    2023年01月15日 

    题目: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经验与体会讲座

    时间:2023年1月18日

    地点:线上

    报告人:杜玉生

    报告人简介:

    杜玉生教授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任南京翻译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翻译协会理事、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西方文论与文化研究、比较文学与翻译理论研究,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3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持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丰硕。

    内容简介:

    杜玉生教授从申报书的几个模块间的逻辑关联入手,提示我们一定要在梳理和明确自己相对坚实和丰富的研究基础之上,围绕研究创新点和重要研究价值设计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重点解读了选题和论证两个方面从内容到形式的撰写方法。杜院长的讲解立体而详实,有概括有实例非常直观,针对性强,指导意义巨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