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中国高等日语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展望

    2023年11月16日 

       

    讲座人:崔崟

    讲座时间:20231119 1000-1130

    讲座地点:东校区第三教学楼213

    讲座人简介:历任吉林大学、日本千叶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教授。曾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外语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日语教学及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化、中日两语对比研究,获教育部有贡献的专家荣誉称号;出版专著7部、编著20余部,译著10余部,参编辞典2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完成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吉林省(日语)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带头人。

    讲座内容简介:通过全面介绍建国后中国日语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展现其半个多世纪以来发展的筚路蓝缕的历史,梳理中国日语高等教育发展史,指出当前我国日语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日语高等教育的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做出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