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2022年06月22日 10:39 点击量:[]

    各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励学术创新,经研究决定拟定于2022年9-10月举办“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方及议题

    此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论坛议题涵盖三个领域:

    1.语言学(涵盖语义学、语用学、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文化语言学、对比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类型学、话语分析、二语习得、语言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2.文学与文化(涵盖西方文论、外国文学批评、外国文学经典作家作品阐释、英美文学、中外文学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究)

    3.翻译学(涵盖翻译理论、翻译批评、文学翻译、中外翻译史、语料库翻译学、中华经典文献外译、翻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等方面的研究)

    二、论坛活动时间安排

    1.2022月8月20日至8月31日:向论坛提交论文。

    2.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评定入选论文并遴选出优秀论文若干篇。

    3.2021年10月中旬:论坛开幕、优秀论文宣读。

    三、论坛评优与表彰

    1.给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并给予奖励。

    2.设立“最佳宣讲人”和“最佳提问人”若干名并给予奖励。

    四、提交论文要求

    1.本届学术论坛面向2020级、2021级在读研究生。

    2.论文语言为汉语、英语、日语,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

    3.论文提交至邮箱664366574@qq.com(邮件命名格式为 “学号+姓名+专业+导师”)。

    4.论文格式参照附件1。

    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社科讲坛《新型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报告撰写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入学教育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