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参加“中国知网高校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的通知(三)

    2022年10月26日 15:39 点击量:[]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使大家对毕业论文从前期的选题、开题、文献检索查阅到中期撰写,以及后期的答辩等整个流程有深入透彻的了解,提升科研素养,筑牢科研底线,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借助中国知网和科研诚信网上资源和学习平台,开展高校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请全院所有研究生参会,认真听取本次系列讲座的全部内容。

    本期讲座题目:题目一《学术写作的一些经验分享》和题目二《如何写好毕业论文》

    题目一主讲人:王彦晶(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题目二主讲人:游欢欢(燕山大学在读博士)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7日14时

    课程题目一介绍:通过多个角度,以学术论文写作的特殊性作为开端,把学术写作类比为“盖房子”,提倡结构化写作,并且强调好论文是改出来的,最后呼吁恪守学术伦理与规范,幽默风趣的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要求和目标。

    课程题目二介绍:讲述毕业设计的整体过程,从切身的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曾经写毕业论文时走过的一些弯路和自我总结的一些经验教训,并分享自己读研期间的所得所获。

    上一条:关于2022年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院内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入学教育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