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的通知

    2022年11月21日 14:40 点击量:[]

    各位老师: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主要资助我国现当代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近现代以来的名家经典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的翻译出版。资助范围、申请形式、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申请要求等请详细阅读《申报公告》。根据公告和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有关事项和申报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请学术著作类项目,申请人应先与出版责任单位取得联系。出版责任单位按本公告规定的要求,依据相关学术委员会或内部评审机制,公平、公正甄选联合申报的申请人,重点考察和评估申请人的资质和各项能力,择优联合申报。对于非主译的项目申请人,出版责任单位要重点考察其项目研究能力、中外学术交往和协调能力、项目组织能力等。确定申请人后,双方就外译事务的各项分工协商达成一致,并自行签订《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

    二、最终版材料提交要求

    申请人在系统内按照要求填报信息后,导出申请书,一式7份(含1份原件),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其他申请材料包括:

    学术著作类成果,必须提供所翻译原著、翻译样章各6份(样章须包含目录及核心章节且以中文计不少于1.5万字),《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分工合同》、与国外学术出版机构签订的出版合同或出版意向证明及中文翻译件、国外出版机构法律证明文件(非目录内出版机构须另附中文翻译件)、原著著作权人对该文版的授权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也可附上反映原著和申请人学术水平及其影响的相关材料。

    期刊类成果,应提供近一年内出版的样刊一式6份,期刊出版许可证副本复印件1份;反映本期刊学术水平及其社会影响的相关材料;编委会成员名单及工作单位(国际编委含国籍)。其中,证明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的材料,必须含期刊所在学科国家级学会的证明,以及相关权威学术期刊评价平台纳入证明或影响因子评估证明。

    三、学院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学院时间

    内容

    2022年12月15日前

    申请人提交课题申请书及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至wykyk@ysu.edu.cn邮箱。

    2022年12月22日前

    学院邀请相关专家举行会议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科研秘书负责将专家的修改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申请人。

    2023年1月10日前

    网络填报系统于2023年1月5日开放,在此期间项目申报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审核通过后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

    请申报人于1月10日前完成申报信息填写工作。

    2023年1月13日前

    按照社科处要求,申请人将最终纸质版申报材料交给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报学院审核无误后交予社科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wykyk@ysu.edu.cn邮箱)。

    联系电话:13482984362

    邮箱:wykyk@ysu.edu.cn

    联系人: 李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学院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辅导会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入学教育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