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25日 11:07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教育部开始受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申报了,每项资助10万元,研究时限为2年。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具有副高级以上(含)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都可申报。申请者应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开展研究,并根据课题指南(附件2)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设计具体研究选题进行申报。本专项任务项目所属学科门类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

    最终成果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中央主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

    (2)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3)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的调研咨询报告。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

    (4)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

    (5)连续两年(指2022、2023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4年度申报资格;

    (6)申请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二、申报程序

    2024年度该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具体操作流程可查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链接地址:https://sinoss.moe.edu.cn/),请申请人将填好的2024年新版《申请评审书》(附件3)电子版上传至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网上申报系统。

    三、申报组织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和学术预评审,做好课题论证和格式审查工作。学院需于4月17日前完成网上申报系统填报,并将领导签字、单位盖章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4)报送到社科处。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2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4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