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2020年07月23日 10:17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育人的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 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就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大学英语组、英语类专业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三个组别。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的专任外语教师均可报名参赛,要求教师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团队最少有3 名教师组成,最多不超过 5 名。

    、比赛内容

    参赛团队围绕自选的教学素材,基于完整的一堂课(45分钟)进行教学设计,提交教学设计表、教学方案、说课视频及相关教学资源等。

    三、初赛时间

    学院初赛暂定于8月19日,评委对各团队提交的作品进行网络评审,请参赛老师于8月17日上午下班前将教学设计表、教学方案、说课视频及相关教学资源等发至教务科邮箱wyjwk@ysu.edu.cn.

    具体参赛材料说明:

    一、提交材料要求

    1.参赛团队课堂教学设计表(本表统一格式,见附件,用英文填写,字数不限)。

    2.课堂教学方案阐述(须为Word文件,用中文书写。具体格式不做要求,但应该包括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等,字数不限。)

    3.课堂教学设计说课视频,以教师所教授语言呈现(5-10分钟,视频中不能体现选手及学校信息。视频文件须为MP4、RMVB、MPG、WMV格式,上传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视频文件名中不要包含英文半角的单引号、逗号、括号等符号,否则无法上传)。

    4.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辅助材料,可以是音视频文件、PPT或Word文件等,可在方案阐述中进行说明)。

    二、参赛作品要求

    1.为保证评审的公平性,参赛者在课堂教学设计表和课堂教学方案阐述文本中,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所在学校的信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教学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或复制相关出版社的教学辅助课件。

        三、作品评分标准和所需表格请见附件。

    外国语学院

    2020年7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2020年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外国语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校赛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