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初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29日 09:53 点击量:[]

    窗体顶端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髙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预通知》精神,我院拟举办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院级初赛,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

    二、大赛宗旨

    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要求

    (一)参赛对象:我院在编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比赛分组: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

    四、大赛安排及要求

    (一)院赛时间2020年11月19日

    院赛由学院教务科具体实施。请各系主任组织报名,除德语法语两个专业以外,其他专业原则上每个组别均应有个人或团队参赛。

    各系具体参赛名额如下:

    系室

    组别

    名额

    英语系

    正高组

    1

    副高组

    2

    中级及以下

    4

    日语

    正高组

    1

    副高组

    1

    中级及以下

    3

    俄语

    正高组

    1

    副高组

    1

    中级及以下

    1

    德语

    中级及以下

    2

    法语

    中级及以下

    2

    大外一

    正高组

    1

    副高组

    2

    中级及以下

    2

    大外二

    副高组

    2

    中级及以下

    2

    研外

     

    1

     

    (二)比赛过程

    本次大赛分成果报告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

    1、成果报告: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材料,由专家评委提前进行评审。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

    2、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包括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部分,首先,参赛教师选取所授课程中的一个教学节段(“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然后,参赛教师结合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做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汇报时需要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现场教学展示占总成绩的50%,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35%。

    五、材料报送

    请各位老师于2020年11月16日前提交相关材料到教务科,具体包括:

    参加比赛的教师个人或团队申报书(附件2)、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各一式5份(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附件4);

    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外国语学院教务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yjwk@ysu.edu.cn。

    联系人:杨雯雯 杨秀明  咨询电话:8071141

    六、其他重要事项

    1、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官方唯一认可的教师大赛,已纳入我校教学成果奖励的指标体系之中。希望各系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加院赛。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环节之一,本次校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作为河北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种子选手储备人选。

    2、本次大赛宗旨之一是“推动教授上讲台”,比赛分组强调职称,分为教授、副教授、讲师及以下三组,请各系积极动员,原则上每个系每个组别均应有参赛个人或团队。

    3、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应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团队成员可作为主讲教师报名参赛,但参赛教师不允许重复担任团队成员。

    附件1: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2: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附件3: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附件4: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燕山大学日语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