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1月20日 17:16 点击量:[]


    各位同学:

    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在即,外国语学院现组织校园选拔赛。本比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进。发展至今,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现将选拔赛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 我校再读本科生;

    2. 有英国议会制辩论经验者优先;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19日

    三、报名方式:二人一组,扫码进QQ群(675359101)

    四、比赛时间:2021年3月20-21日,地点待通知,请随时关注QQ群内消息。

    五、比赛方式:

    依据报名队伍数量,将采取循环赛和淘汰赛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并根据选手的返校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形式;

    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也称为世界大学辩论赛制式):每轮英国议会制辩论比赛中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代表正方的两支队伍是正方上院和正方下院,代表反方的两支队伍是反方上院和反方下院。每支队伍都需要与另3队进行竞争,最后决出1至4名。

    循环赛中,1-4名分别计3-0分;淘汰赛中,1-2名晋级。

    六、奖项设置

    竞赛最后选拔出冠、亚军队各1支,季军队2支,最佳辩手5人,优胜奖8人,其中冠军队将代表我校参加4月份华北赛区的复赛。其他学生及未获奖者将根据参赛情况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 “俄语在线听写”比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