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辅修双学位、转专业经验交流会

    2021年04月30日 09:18 刘洪岩点击量:[]

    为落实“新文科”教育教学理念,开创多学科交叉育人新局面,在学院教务部门的倡议和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21年4月22日晚举行了双学位、转专业经验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班干部代表李子瑶主持,2020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及日语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学秘书杨雯雯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魏权志、杨明玉、程凯、樊海龙、黄小盈等同学分别就双学位辅修和转专业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对其基本流程、主要政策、目标成效、问题对策以及个人感受作了分享。在提问环节中,杨雯雯老师对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并在教务制度上对转专业和双学位辅修做了系统梳理。会议最后,系主任刘洪岩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学科交叉育人制度平台不断拓展自身知识边界,以“外语+”为学业发展规划的指针,在外语学科之外寻求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固本强基的基础上做到兼容并蓄,做到一精多会、一专多能,促进专业知识、人文素养和外语能力的全面平衡发展。

    本次线上经验交流会为日语专业春季学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同学对今后学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力求做到提早规划、审慎选择,力争上游,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条:长春理工大学日语专业负责人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