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燕山大学日语作文比赛的通知

    2022年07月18日 15:01 刘洪岩点击量:[]

    2022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及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提高我省高校日语学习者的写作兴趣及写作能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河北省分会主办,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以“弘扬燕赵文化、增进中日交流”为主旨的首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坤舆杯”日语作文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际由我校进行校内预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此次省级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樱花前线日语协会

    参赛对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

    比赛安排

    作文题目:日本に紹介したい燕趙文化

    比赛要求:

    内容要求:作文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作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或让他人代作,一经发现有违规作弊现象将取消参赛资格。

    格式要求:参赛作文须为WORD文档(后缀名为.docx或.doc),使用MS Mincho字体。作文题目使用三号字加粗居中,正文使用小四号字,1.5倍行距。一律使用日语简体书面语撰写。参赛文档命名格式为“班级+学生姓名”(例:19-1张三)。

    字数要求:1200字~1500字

    时间要求:于2022年7月31日24:00前,将作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3365773535@qq.com

    三、奖励办法

    本次日语作文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设立一二三等奖,并对所有获奖学生计0.5分双创学分。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比赛!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22年7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加分结果(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部分)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