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校工会评选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5年12月01日 00:00 点击量:[]

    各分工会、全校教职工:

    为了更好学习宣传并实施好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印发《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建设,着力在广大教师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秦皇岛市将评选表彰一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 “三育人”先进个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从事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1.爱国守法。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

    2.敬业爱生。有崇高的职业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3.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协同创新。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自由和学术尊严。

    5.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滨海名城、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热心公益,服务大众。

    6.为人师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尊自律,清廉从教,以身作则。

    三、具体事项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的推荐报名工作。申报者需填写《秦皇岛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申报审批表》1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准备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A4纸打印1式3份),12月3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whj@ysu.edu.cn

    校工会根据报名情况,联合学校党政有关部门酝酿提出3名候选人,上报市“三育人”评选办公室。秦皇岛市教育局、教育工会从各单位推荐候选人中,评审产生先进个人,并从市先进个人中择优推荐申报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咨询电话:8068840.

    附件:秦皇岛市“三育人” 先进个人申报审批表

    上一条:关于英语系开展“学习沈汝波,教师义务答疑在行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