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语系举行2020级专业新生培养计划说明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

    2020年09月22日 16:31 点击量:[]

    为帮助2020级日语专业新生加深对专业培养计划的了解,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树立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良好学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9月20日晚召开2020级日语专业培养计划说明会暨学风建设动员会。会议由系主任刘洪岩主持,1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刘洪岩首先对日语系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日语系的沿革和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然后结合专业等级考试、语言技能训练方法等案例,对日语专业学生在各培养阶段所应达到的培养目标和水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新同学的专业素质成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同学们应成长为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日语专业的毕业生,不仅要能够熟练运用语言技能从事创新和实践活动,还应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能力。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能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人,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燕大日语人的贡献。

    最后,刘洪岩耐心解答了新生提出的关于研究生招考、课程设置、日语学习方法等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并鼓励新生在大学中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俄语专业“商务语言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学英语二系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