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1日 20:24 点击量:[]

    2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人文馆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宝诚出席了会议,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的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周密安排,从严从实做好各项思想和工作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胡铁巍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她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检视了19项问题,并明确了21项整改措施。随后,胡铁巍同志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发言。院长王林海、副院长付继林、党委副书记朱坤,副处级专职辅导员夏亮亮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本着对党、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具体实在地指出了班子和班子每位同志的存在问题。

    王宝诚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会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上真下功夫;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有正能量,有战斗力;三是根据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加大力气抓好落实。王宝诚副校长指出,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比,差距还不小,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在学科建设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和步伐。

    最后,党委书记胡铁巍表示,在学院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王宝诚副校长给出的建议,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学校寄予的厚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推行科研组会制度并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条:德语专业成功举办“榜样的力量”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