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4月29日 17:31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文管416报告厅召开,学院47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付继林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上,院长王林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不懈奋斗 落实校院两级改革不断深化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本科教学成果丰硕、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工作稳中有升、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工程、国际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学生工作注重实效、建设温暖现代工会小家八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学院2021年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报告中强调,2021年要推进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二是进一步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内涵发展;三是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四是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时代新人;五是外引内培筑牢人才之基,完善体制激活发展之力。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学院与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讨论了《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草案)》,审议了《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和建设性意见。

    会议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草案)》。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发表讲话,她指出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燕大人的精神品格,鼓足敢打胜战的决心和勇气。二是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学院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三是继续发挥好教代会职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她希望全体代表勇担责任和使命,发扬燕大人的精神品格,坚决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落实好学院发展新举措,全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奋力开启燕山大学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顺利完成既定议程,在校歌《燕大之歌》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