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校情校史讲座

    2021年09月27日 10:08 点击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了解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增强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外国语学院分别邀请了原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和原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平,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校情校史专题讲座。

    陈春利老师以“校史与传统”为题,从大学的开学第一课、燕山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你的大学生活开启于人生道路上的什么节点三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追溯燕大的历史,追寻燕大发展的轨迹。张志平老师以“讲好燕大故事,弘扬燕大精神,共创美好未来”为题,重点讲述了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建院之初、燕山大学建校之初等重大历史时期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领同学们探索了燕大的精神根源。最后,两位老师给2021级新生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们继承燕大的百年荣光,牢记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砥砺前行,努力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在燕大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梦想。

    通过此次校史校情讲座,新生们更好的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与变迁,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可度和赞赏度。后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校园融入感,引导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微行动”展播(二) 下一条:我院毕鹏晖老师在燕山大学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中做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