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10月13日 10:57 点击量:[]

    10月5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完成“翻译实习”答辩工作,至此,2018级本科生全部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即此全部顺利完成。

    实践模拟答辩(右一为宋金启老师)

    本年度日语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对标对表落实“专业建设显示度”和“人才培养效度”相关工作要求。在提升专业建设显示度层面,通过企业参观实习与港口集团等本地知名企业建立友好联系和合作意向等扎实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同时邀请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教授加藤博章、日本东北福祉大学讲师清水由贺、东北师范大学讲师王春芸等行业专家参与实习实践教学计划的修订、开展线上讲座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在提升人才培养效度层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参与实习实践教学,委托艾杰飞(中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顾问部经理于荣结合用人单位数据进行培养质量反馈讲座,并为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提供建议。同时邀请徐西军、李玉涛、张佳明、杨京京、冯九辰、常博雅等在大众汽车集团日本总部、博彦集团日本分公司、日本发条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校友参与实践教学指导,并提出本科实习改进措施。

    企业参观实习剪影(图为河北港口集团)

    企业专家在线讲座剪影(图为大众汽车集团日本总部冯九辰校友)

    本次实习实践延续疫情以来专业实习的特点,突出外语+人才能力目标导向,开展企业实训案例项目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并在积极利用校友资源、本地企业资源方面谋求创新,在企业、行业专家参与度及持续改进机制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学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素质获得了企业、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微行动”展播(三)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