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稳步推进2022年大学生双创工作

    2022年05月23日 15:50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2022年5月8日-1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燕山大学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初赛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疫情原因,两个活动均以线上形式展开,教学院长郑占国老师主持,参加活动人员包括专家评委、教务部门负责人员及参赛团队负责人。

    两项活动评审围绕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发展维度、团队维度、社会价值维度展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外国语学院选拔赛共评选出26个优秀项目参与校级评审;3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部答辩通过,其中9个优秀项目推荐到学校进行省级、国家级项目评审,其余27个项目参与校级项目评审。

    经过学院的精心部署、专业系主任的通力合作、双创导师的引导培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成绩显著。2022年的“互联网+”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在数量上和质量上较往年都有所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切实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料库研究方法”工作坊(二) 下一条:燕山大学成功举办中华学术外译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