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就校企合作走访校友就业企业

    2022年08月10日 21: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融合,了解毕业生就业市场需求,提升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8月8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刘洪岩、邳玉玲、韩丽萍一行三人走访了艾杰旭汽车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走访教师受到了公司工厂长王成林、经营企划部长沈咏梅、人事行政部长夏北,以及公司各部门任职日语系校友代表的热情接待。作为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单位代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日语专业主任王晓明此次联合走访。

    校企座谈会上,王成林工厂长对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成林工厂长充分肯定了燕大日语系毕业生的工作表现和综合素质,表示将全面支持燕大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开展更深入的互惠合作。沈咏梅部长和夏北部长分别从部门工作出发,对企业当前对日语专业毕业生的能力要求、岗位需求进行了说明,并对产学融合视域下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合作路径给出了务实而有针对性的建议。刘洪岩对企业领导和专业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在介绍日语系发展现状、专业定位、校企合作历程的基础上表示,希望加强与企业、行业专家的联系,共同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以市场需求为标准长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提升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此后,走访专业教师与校友代表李晓玲、陈艳青、何佳、李艳丽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毕业生综合素质提升等问题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建议。

    艾杰旭汽车玻璃(秦皇岛)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材料创新型企业AGC集团在我国设立的18个集团公司之一,主要从事特种玻璃制造,在2004年建厂初期即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建立起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吸收日语系12名毕业生就业。本次企业走访是日语系“访需求、拓资源”企业走访专项工作的一站,对推进与企业间供需对接、整合产学融合共建思路、找准人才培养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日语专业联合走访,也以两校兄弟专业共寻出路、共谋发展为前提,为共享外部办学资源打下基础。

    上一条:燕山大学在全国2022“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 英语风采大赛(青年演讲组)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开展“访需求、拓资源”企业走访专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