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调研活动

    2018年07月09日 10:18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刻体会从城市到乡村焕发的蓬勃生机,教育引导高校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多方式拓展思政课堂、多层次体验省情、多形式服务群众、多途径创新创业,在实践中增强“四个认同”和“四个自信”,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社会实践全过程,进一步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服务基层、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建设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解社会各界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同的关注焦点,同时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改革开放精神,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8年7月15日—2018年8月25日

    二、参加人员

    全体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调研主题

    根据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内容,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关于“调查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中的伟大成就和感人故事”的活动。

    四、调研方法

    本次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学生科和团委共同组织,全体学生利用休息日和暑假深入社区和基层进行访谈调研,调研结束递交调研报告。

    五、活动流程

    1.要求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并最后以调研报告的形式进行汇报。(详见附件1)

    2.请各位同学按照学院要求进行调研,并按照时间截点上交报告。

    3.调研完成后,请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将调研报告表收齐后,于2018年9月2日交至学院学生科。

    4、2018年9月下旬,将评选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并进行总结表彰。

    六、具体要求

    1、全体学生要从思想上提高对本次主题调研活动认识,把本次调研活动作为自己学习宣传贯彻改革开放的重要环节,作为自己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重要体验,作为自己向群众学习的重要机会。

    2、调研过程中要切实深入基层,与群众谈心交心,掌握真实客观的调研结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3、调研过程中注意及时整理调研结果,以图片、视频、音频和文字手稿等形式妥善保管第一手调研资料。

    4、全体同学调研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自觉树立大学生的社会形象;注意安全,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外国语学院

    2018年6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世纪之星”日语演讲大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