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燕山大学“日语歌曲大赛”的通知

    2019年06月04日 10:16 点击量:[]

    日语系各班级:

    为了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掌握正确的日语发音,提高日语学习兴趣及日语口语表达能力,成为一位合格的跨文化交流使者,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燕山大学“日语歌曲大赛”。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比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对象:日语系16级、17级、18级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 比赛形式:

    大赛分为预选赛及总决赛两部分:

    1、 预选赛主要从“歌词记忆能力”以及“歌手、歌曲相关信息”等两方面进行考察。预选赛以笔试形式进行,范围为日语系“日语歌曲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曲库(曲库共包含30首歌曲,一部分抽选自同学们的推荐,一部分为组委会自选。作为此次预选赛范围的曲库已经发给报名参赛的每位同学),题型如下:

    (1) 汉字读法考察(所有歌曲)

    (2) 假名转换汉字考察(所有歌曲)

    (3) 歌手、歌名读法考察(经典歌曲)

    (4)“我爱记歌词”(以填空形式出题,即需要背诵经典歌曲歌词的开始部分。需要记忆的部分已经用底线标示出来。)

    (5) 听前奏,写歌手与歌名(经典歌曲)

    预选赛试题总分为100分,成绩排名为前80%的同学可获得双创“学科竞赛”学分0.5分,其中前40%的同学将获得D+的成绩,其余的同学成绩为D;总排名为后20%的同学不得分,亦无成绩。

    2、 预选赛排名前10的同学有资格参加最后的决赛,预赛成绩带入总决赛。

    总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总决赛分三种形式,表演顺序如下:

    (1)经典歌曲演唱(从组委会提供的15首经典歌曲中自选1首)

    (2)帮帮唱(邀请一位同班同学来与自己合唱,歌曲自选,演唱曲目必须为日语歌曲。)

    (3)个人最拿手的单曲演唱(歌曲自选,必须演唱日语歌曲。)

    (二)比赛时间:

    1、预选赛时间及考场:6月13日14:00~15:00;四教308、309

    2、总决赛时间及地点:6月27日14:00开始;四教308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19年6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燕山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第一届燕山大学日语朗读大赛(初级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