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5月09日 11:30 点击量:[]

    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与往常意义不同,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节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凝聚共识、上下联动,围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开展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面向青年学生通过“五四青年说”线上宣讲、研读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征集战“疫”青春作品等形式,从“坐而论”升华到“起而行”,形成知与行的良性互动。

    “五四青年说”线上宣讲,歌颂战“疫”中青年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担当、厚植青年在疫情防控的战疫中贡献的青春力量。在主题宣讲过程中,团委书记韩晓欧老师以《“战疫一代”与中国未来》、《学习寄语精神,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心,讲实例、传真意、学寄语、做表率;四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2018级英语2班张嘉欣、丁佳慧、翻译2班任君洁、日语2班赵雅宁同学以青春无所惧,抗“疫”有担当为切入点,勉励青年学子应志存高远,心怀祖国,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读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号召全体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在网络征集战“疫”青春作品中,内容涵盖绘画、书法、征文、海报设计、歌曲展示、视频制作等版块,共计收集作品60余份,用画作展风采,用墨笔抒情怀,用歌声传希望,用坚守换未来,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的众志成城。

    图: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五四精神永流传,新的时代谱新篇。外国语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育人的根本遵循,凝聚青年共识,鼓励与引导青年弘扬青春之火,答好新时代青年的答卷。

    上一条:为生守候 为爱邮寄——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的“千里走单骑”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刘玉恩在燕山大学五四青年网络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关闭